麦芽糖

【昊凯】仙人跳3

不能相信我居然更了3

这里说明下,lo主写文爱玩弄cp,不过不会太明显,就是那种暗戳戳的

但是主体还是昊凯,应该不会有雷,所以其他tag不打了

3、

刘昊然的工作算是保住了,并且因为身份证找回的原因成功转正,签了三年合同。

这下就更没有理由干涉大老板和小凯的事情了吧,刘昊然倒在出租屋的床上想。

逼仄的房间里,董子健一边坐在下铺的钢丝床上咗着牛奶泡脚,一边划拉着手机给B城的女朋友发微信,听见刘昊然瘫在上铺叹气,安慰道:“别想了,人家是有钱人养的金丝雀儿,和咱们不是一路人。同样是在会所,人家是去吃饭的,咱俩是去端盘子的。”

刘昊然把脸埋进枕头里不吭声,道理他都懂,可谁叫自己鬼迷了心窍呢。董子健一个抛物线把空牛奶盒子丢进垃圾桶,擦了脚一边拧毛巾一边又开口:“我说你怎么不跟着吴磊那小子一块儿干?我是没有你俩这条件才干的前台。你要跟着磊子干了,跟那个小孩子也算半个同行了啊。”

刘昊然抬脚踹了踹床板,表示抗议:“别胡说,小凯不是那种人,还是孩子呢,干这行肯定有苦衷的。”

董子健嗤笑了一声:“也就你傻,信他骗。他要真不愿意,早就报警了,还轮得着你逞英雄?”

刘昊然没搭腔,仰躺着把枕头底下的身份证掏了出来,细细抚摩这那人细心给自己套的个卡通卡套,海贼王路飞的图案,真可爱呀。他就这么反反复复地看,想象着那人是如何小心翼翼收藏了自己的身份证,期待着和自己的重逢。忽地在卡套里摸到了一张小小的纸条,薄薄的一张藏在卡套里,以至于他一开始没注意到。

刘昊然展开,上面只有一串十一位的数字,应当是一个手机号。刘昊然欣喜若狂,猛地坐起身,摸出手机打开了拨号键盘,手却停在了拨号键盘上,这会儿他该在大老板的房间里吧。

最终还是发了条短信过去,倒头蒙住被子就睡。

“小凯,晚安。”

 

王俊凯看到那条陌生号码显示的短信的时候,正和陈伟霆坐在茶几两侧的沙发上大眼瞪小眼对峙。晚上陈伟霆的心情被这顿晚饭破坏,沉着脸把自家小弟拎回家,丢在了沙发上,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对坐着干看了半小时,期间王俊凯小小地打了两个呵欠。

突兀的短信提示音就在这时候响起来了,王俊凯条件反射想去摸口袋里的手机,瞥见了自家哥哥的脸色,把手又缩回去了。

陈伟霆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:“接啊,怎么不接?”

王俊凯其实有些憎恨自己打小养成的对他言听计从的习惯,瞪了他一眼,摸出手机来看。陈伟霆就看着弟弟的眉眼在看到信息后慢慢柔和温暖起来,甚至连嘴角都微微翘起,带着些得意的神色。

“谁啊?”

少年眸光一转,嘴角斜上去,扬起漂亮的下颚:“你能不能不这么霸道?难道除了你,就不能有人关心我了吗?”

陈伟霆豁地站起身,就要去拎弟弟的衣领,被对方腰身一扭躲开了。他一个大人总不好和小孩子计较,只得插着腰在客厅里踱来踱去,末了伸出气得发抖的手指头,指着已经在沙发上笑得打滚的少年摆出脸色:“你才多大!在外面招惹了这么些人?你知道他们有什么目的吗?”

少年索性躺倒在沙发上,满不在乎地将两条长腿搭在沙发边上晃荡:“知道啊,他们想睡我啊,不然干嘛要打那个电话呢?你说是不是,哥?”

“王俊凯!”声音陡然提高,陈伟霆只觉一股火气直蹿天灵盖,却又无处发泄,“你明天起就给我去公司待着,在出国之前,别在外面给我乱跑!”

王俊凯从善如流:“好好好,听你的,只要在你地盘就可以了是吧?”

 

于是第二天正常上班的刘昊然,拎着两套热乎的煎饼果子打完卡之后,就在一楼大厅的前台接待处遇到了王俊凯,乖乖巧巧地坐在董子健旁边,看着董子健对着电脑整理昨晚的客户名单。

少年抬头一见他,眉眼笑得弯弯,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:“昊然哥早!”这声喊得刘昊然有点懵,半晌反应过来才愣愣地把董子健的煎饼果子递过去。看着少年亮晶晶的眼睛,又把自己那套递到了少年面前,但是看了看包着的报纸上渗出的油花,又有点不好意思想收回去。

王俊凯当然知道这份早饭不是专门给自己准备的,也看出了他的窘迫,便笑着接了过去:“谢谢昊然哥,正饿着呢。”

董子健拿着煎饼果子正狼吞虎咽,被烫得龇牙咧嘴,瞅着这两人干巴巴看着,嘴巴里囫囵着开口:“那昊然你吃什么啊?”

刘昊然耳根一下红了起来,下意识摸了摸还瘪着的肚子。这个动作落在王俊凯眼里答案就一目了然了,偏了头过去抿着嘴笑起来:“昊然哥,这么多我也吃不下,咱俩分着吃吧。”

会所早班人不多,除了前台多在三楼准备,所以董子健不得不就着煎饼果子,看俩人腻腻歪歪地凑在一起。王俊凯咬了两口就推说自己饱了,将煎饼果子递到了刘昊然面前,眼巴巴地看着对方。刘昊然盯着上面被少年咬出的两弯小月牙,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在对方的注视下,硬着头皮啃了上去。

董子健看不下去了,霍然起身:“刘昊然你不长手啊!”强硬地抢过了剩下的半套煎饼果子塞进了自家兄弟手里,以免自己眼睛再受荼毒。

好容易早饭解决了,董子健以工作为由委婉地向王俊凯下了逐客令,刘昊然显然还没缓过劲来,坐在一边不吭声。王俊凯偷眼打量他的神色态度,对方却在目光相接之后迅速地转向别处。

“你们老板让我在这里的,你跟他说,我立马就走。”王俊凯抬了抬下巴,目光却是看着刘昊然的,果然提到了陈伟霆之后,那人的面上终于有了些许的变化,但显然不是很愉悦。

董子健当然也注意到了,扶了扶额,乖乖坐回了前台位置,然后目送着王俊凯像条小尾巴一样,跟着刘昊然一路去了二楼员工休息室。

“昊然,我昨晚没和老板一起。”

“昊然,我没有骗你。”

“昊然,你是不是瞧不起我?”

连喊了几声都毫无反应,王俊凯站在对方身后颇为沮丧,扁了扁嘴摸出了手机,向昨晚的陌生号码编辑过去一条信息。

刘昊然口袋里手机振动了一下,摸出来查看。

“昊然,谢谢你。”

蓦然转身,正撞上少年一双剪水般的双瞳,波光粼粼,将自己倒映得一清二楚。轻轻叹了口气,揉了揉对方发顶:“我没有不信你,只是生气没能保护你。对不起,小凯。”

没想到对方因为这种原因纠结,少年不由地笑起来,乖巧地任由对方摸着自己脑袋,咬着唇露出个讨好的笑容:“那,我等你下班好不好?”

评论(22)

热度(159)